线下决赛赛道3:创新应用赛道



(1)赛道背景和任务

依托于双清一号(珞珈三号01星),推动遥感技术应用创新,鼓励参赛选手基于双清一号地面仿真平台,以在轨遥感数据处理为核心,开展创新的遥感技术应用研究。选手们可以运用自己的算法和方法来解决实际问题,可包括但不限于灾害应急、安全救援、智慧城市等相关领域。

(2)提交要求

参赛队伍需将具体应用方案以ppt为载体(如提供基于双星一号科学试验卫星共享平台的方案演示demo和对应视频录制更优),将其方案思路和应用效果向大赛组委会邮箱提交,提交方式:

参赛队伍将参赛作品和 队伍信息表 邮箱发送至rsipac@126.com,以初赛截止前最后发送文件为准。

创新应用赛道中涉及题目编写、数据接触的人员禁止参赛、禁止委托他人参赛;参赛队伍包含所属单位为烟台国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人员则可参加初赛但不可晋级决赛和后续环节。

(3)评测标准

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初赛:评分最高的10只队伍进入决赛评审

决赛:选手现场路演,专家根据作品和选手路演表现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