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简介

本届大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和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支持,“空间信息网络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主办,烟台国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赞助,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承办。

大赛赛程

线下决赛赛道(赛道1、2)

环节 时间 备注
初赛 2023年6月29日-2023年8月13日 参赛队伍可在线提交评测结果参与排名。每日可提交3次,实时评测出分。此阶段内可登录大赛官网报名或组队;
复赛晋级资格审核 2023年8月14日-2023年8月17日 对复赛排名前20队伍进行技术文档和代码审核,对复现失败或者存在违规行为的队伍进行剔除和顺延,实际进入复赛队伍数量将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调整。
复赛 2023年8月18日-2023年9月10日 参赛队伍可在线提交评测结果参与排名。每日可提交3次,实时评测出分。
决赛晋级资格审核 2023年9月11日-2023年9月21日 复赛排名前15队伍进行技术文档提交,并按提交格式说明来提交docker实现完整网络训练与预测的复现,工作人员执行选手脚本完成模型训练与推理,此阶段最多可完成3次有效判分,docker运行失败不计入次数,复现排名作为最终决赛排名,对复现失败或者存在违规行为的队伍进行剔除和顺延,实际进入复赛队伍数量将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调整。细则将于复赛开始前给出。
决赛 2023年9月22日-2023年9月24日 复赛结束后公布具体日程安排。

线下决赛赛道3: 创新应用赛道

环节 时间 备注
初赛 2023年6月29日-2023年9月17日 参赛队伍将参赛作品和队伍信息表邮箱发送至rsipac@126.com,以初赛截止前 最后发送文件为准。
决赛 2023年9月22日-2023年9月24日 初赛评审结束后公布具体日程安排。

国际赛道: 单木树冠分割

国际赛道:单木树冠分割 已开赛,具体日程见赛道说明

大赛激励

竞赛将根据测试得分情况,对参赛队伍进行排名,并设置奖项,线下决赛赛道拟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线下决赛赛道1:光学SAR融合去云 和 线下决赛赛道2:对象级变化检测 的奖励金额及队伍数量如下:

一等奖:奖金5万元人民币(1支队伍)

二等奖:奖金3万元人民币(2支队伍)

三等奖:奖金2万元人民币(3支队伍)

优胜奖:奖金0.5万元人民币(4支队伍)

创新应用赛道设置奖励金额及队伍数量如下:

一等奖:奖金2万元人民币(1支队伍)

二等奖:奖金1万元人民币(2支队伍)

三等奖:奖金0.5万元人民币(3支队伍)

优胜奖:奖金0.2万元人民币(4支队伍)

线下决赛赛道复赛前10名,比赛方颁发排名证书,并有惊喜礼品

国际赛道拟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国际赛道:单木树冠分割 赛道分别设置奖励金额及队伍数量如下:

一等奖:奖金3000美元(1支队伍)

二等奖:奖金2000美元(2支队伍)

三等奖:奖金1000美元(3支队伍)

说明:奖金数额为税前数额,个人所得税或其他形式税收将由获奖者承担,由大赛承办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代缴税款,参赛团队应自行负责在其成员之间分配和分发奖金与奖品,主办方对此将不承担任何责任。

竞赛细则

参赛人群

大赛面向社会各界开放,不限国籍、年龄,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从业人员。

报名要求

选手必须以团队形式报名和赛道选择,每人仅能参加一支团队(每支队伍可由1-5人组队)或者单人组队(当团队人数大于1时所有成员不可退出队伍,单人组队时可再次加入其它队伍),可同时选择多道赛题进行参赛,不同赛道不可加入不同队伍。报名时用户如实填写基本信息;需在组队截止日期前完成组队,组队条件:各成员提交总次数≤开赛天数*3。

作品提交

初赛阶段参赛者每日最多在竞赛平台提交3次作品, 客观评审由测评系统将自动评测得分,主观评审由专家组定时统一评审。参赛作品必须保证原创性,不违反任何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 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或者其他权利;一经发现或经权利人提出并查证, 组委会将取消其比赛成绩并严肃处理。

赛段晋级

初赛阶段每赛道经审核后最多前20支团队晋级复赛,初赛进复赛审核时要求实名认证;复赛阶段每赛道经审核后最多前10支团队晋级决赛;若有团队主动弃赛,晋级名次顺延。参赛选手需要配合组委会对比赛作品的有效性与真实性进行验证,同时自行检查提交作品的正确性,确认无误后再进行提交,组委会不负责对比赛作品进行更改和调整。

诚信须知

公平竞技:参赛者禁止在指定考核技术能力的范围外,利用规则漏洞或技术漏洞等不良途径提高成绩排名,禁止在比赛中抄袭他人作品、交换答案、使用多个小号,经发现将取消比赛成绩并严肃处理。

组织声明:组委会保留对比赛规则进行调整修改的权利、比赛作弊行为的判定权利和处置权利、收回或拒绝授予影响组织及公平性的参赛团队奖项的权利。

竞赛数据归数据提供单位所有,赛题及数据在竞赛支持平台进行免费使用,数据提供方授权参赛人员使用提供的数据进行指定比赛的模型训练工作,参赛人员不得将数据用于任何商业用途。若做科研使用,联系主办方申请使用许可。不允许对数据集进行人工标注和修改,仅允许使用每个赛道单独提供的数据集,细粒度语义分割赛道不可使用变化检测赛道数据集, 变化检测赛道不允许使用细粒度语义分割赛道数据集,两个赛道均不可使用额外数据。两个赛道均不可使用额外数据。

作品产权:参赛作品(包含但不限于算法、模型等)知识产权归参赛选手所有,组委会有权将参赛作品、作品相关、参赛团队信息用于宣传品、相关出版物、指定及授权媒体发布、官方网站浏览及下载、展览(含巡展)等活动项目,大赛相关组织单位享有优先合作权利。

特别回避:大赛相关单位中涉及题目编写、数据接触的人员禁止参赛、禁止委托他人参赛;参赛队伍包含所属单位为烟台国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大学的人员则可参加初赛和复赛但不可晋级决赛和后续环节。

通知沟通:组委会通过参赛团队预留的联系方式邀请参赛团队参与决赛及相关活动。若参赛团队在上述相关通知发出后7日内未答复则视为自动放弃相应机会,主办方有权顺位递补其他参赛团队。

本次比赛不允许选手自主使用外部数据集和预训练模型(ImageNet除外) 和对数据集进行人为标注修改等,仅允许使用开源ImageNet预训练模型。测试集只允许用于推理流程 (推理流程的定义:输入为测试集数据, 经过携带参数的模型计算,得出推理结果的过程),不允许使用伪标签等操作。

组委会权责说明

1、组委会保留对比赛规则进行调整修改的权利,并拥有对大赛规则的最终解释权;

2、组委会拥有比赛作弊行为的判定权利和处置权利;

3、组委会保留修改比赛作品的提交截止日期、答辩日期和颁奖日期的权利,组委会有权在特殊条件下暂停或终止比赛;

4、若出现不可控因素,组委会保留调整比赛各阶段入选团队数量的权利,以及调整奖项设置的权利;

5、对影响比赛组织及比赛公平性的参赛团队,组委会保留收回或拒绝授予其奖项的权利;

6、若因故出现数据更新、评审代码更新、作弊检查等原因组委会有权对参赛结果进行重新测评并更新排行榜;

7、组委会有权邀请其他赛事高水平团队作为额外名额直接参与复赛及后续环节。

联系方式

官方网站:http://rsipac.whu.edu.cn

竞赛论坛:http://sin.xintongconference.com

通讯邮箱:rsipac@126.com

QQ交流群:552094131